由於最近要在ARM板上掛載SD卡,有用到mdev,對他不是了解有何作用,所以找了些資料來讀。順便PO上來。


mdev是busybox自帶的一個簡化版的udev,適合於嵌入式的應用埸合。其具有使用簡單的特點。它的作用,就是在系統啟動和熱插拔或動態加載驅動程式時,自動產生驅動程式所需的節點檔案。在以busybox為基礎構建嵌入式linux的根檔案系統時,使用它是最優的選擇。

執行mdev -s :以『-s'為參數調用位於 /sbin目錄寫的mdev(其實是個鏈接,作用是傳遞參數給/bin目錄下的busybox程序並調用它),mdev掃瞄 /sys/class 和 /sys/block 中所有的類設備目錄,如果在目錄中含有名為「dev」的文件,且文件中包含的是設備號,則mdev就利用這些信息為這個設備在/dev 下創建設備節點文件。一般只在啟動時才執行一次 「mdev -s」。

參考資料:

http://blog.csdn.net/hugerat/archive/2008/12/03/3437099.aspx

http://blog.chinaunix.net/u1/34474/showart.php?id=46088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k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