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今天第一次在玩router時看到了,一個之前比較不會用到的選項"Static DHCP",當下看到愣了ㄧ下,知道Static IP及DHCP,那Static DHCP到底是啥@@?,看了ㄧ下它網頁上的說明,有看還是不太了解,GOOGLE搜尋找了ㄧ下,才知道這個功能原來這是為了讓某些裝置可以透過它的MAC位址,再使用DHCP功能時可以每次都得到那一個固定的IP。就如DHCP的前身BOOTPㄧ樣。

 

那為什麼要這麼麻煩,還要用這個功能,不直接就設定一個static ip就好了?那是因為如果某些裝置本身並沒有儲存裝置來設定它的IP位址等等的資訊,那就只能透過它裝置的MAC位址,來給router分配IP,這也就是早期BOOTP所提供的功能了。

 

參考資料:

http://wenda.tianya.cn/wenda/thread?tid=74ef56f34449fbff

http://technet.microsoft.com/zh-tw/library/cc781243%28WS.10%29.aspx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k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