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M架構

2011/06/22-李立達  

ARM架構為(Advanced RISC machine),採用的是RISC(精簡指令集)運算架構,運用層面廣泛,從可攜式的手機、PDA,至硬碟控制器、汽車、甚至飛彈控制器等,均有採用該 架構的處理器,因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掀起風潮,ARM架構成為PC業新寵兒。

相較於英特爾採用的x86架構,為CISC(複雜指令集)運算架構,再不斷加入指令集後,功能龐大;ARM架構讓處理器卻強調簡化,低功耗、小體積為其特色,也讓ARM架構在行動通訊產品市佔率居高不下,在平板電腦後,ARM架構也將進軍NB領域。

ARM 於1991年成立,該公司前身為Acorn Computer,出售IP(技術知識產權),授權廠家依照其IP,設計製造處理器,到1993年,TI、Cirrus Logic等知名業者採用該技術後,ARM在市場建立起知名度,受惠於手機應用,該公司ARM9核心已擁有超過200家的授權業者、ARM7也有150多 家的公司採用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RM架構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k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