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載新版QT4.5

qt-sdk-win-opensource-2009.01.1.exe

點擊執行檔開始安裝,基本安裝流程看圖即可,都使用預設全部安裝。

Install-01.JPG

Install-02.JPG Install-03.JPG Install-04.JPG Install-05.JPG

 

安裝完成

Install-06.JPG

 

在開始-->程式集,就可看到剛安裝的QT

Install-accomplish.JPG

 

執行QtCreator (基本上不需要執行Qt Designer 來做圖形介面,因為Creator已經有這個功能。)

建立一個測試的專案專案

creater-01.JPG creater-02.JPG creater-03.JPG

 

在這裡如果要更改檔案名稱,只需要修改Class name即可,它下面的名稱會自行修改。

creater-04.JPG

建立完成

creater-05.JPG

 

下面這幾張圖,是建立好之後的情況。

creater-06.JPG creater-07.JPG creater-08.JPG creater-09.JPG creater-10.JPG

 

要編譯的話,點擊左下角畫紅圈的三角形,開始編譯,它上面會出現進度表,跑完即完成。

creater-11.JPG

 

編譯完成之後執行。

creater-12.JPG


若是不想透過Creator去建立專案且編譯執行,也可開啟Qt Command Prompt,將建立好的*.cpp檔放到自行建立好的資料夾底下。

並透過

qmake -project

qmake

make

來建立專案並且編譯檔案,產生存放在debug資料夾裏的執行檔。

test-01.JPG

執行結果

執行存放在debug下的example1.exe

輸入:

debug\example1

debug\example1.exe

皆可

PS:小技巧,可以按下Tab鍵讓你不需要每次都重複輸入一大堆文字

      EX:輸入 d  按下Tab 則會自動跳出debug...

test-02.JPG

如果有編譯好的執行檔,當你不透過Qt Command Prompt,或是Creator編譯執行,直接在windows資料夾底下執行。

fd.JPG

 

有可能會出現類似下面的錯誤訊息。

error.JPG

這是因為它的環境變數沒有做設定,只要在環境變數中新增下面的PATH即可。

我的電腦->右鍵(內容)

PATH-set01.JPG

進階->環境變數

PATH-set02.JPG

在Administrator的使用者變數中新增下面PATH的內容即可。

PATH.JPG

 

THE END

By  大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k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