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@@...開始上班了,今天第一天首先要熟悉一下環境(當然是工作週遭,還有linux的作業環境啦)

 

話說,由於工作上會用到redhat9,首先當然是安裝系統,之後在來設定一下東西啦。在ubuntu上很容易建立起來的samba,今天安裝redhat9後按照之前的設定卻出了問題@@

limit question.bmp

那後來找些資料去試試看,終於解決了問題。

其實只需要簡單的在samba的偏好設定->伺服器設定 中將"Guest帳號:"權限改為root即可。但要注意到如果你修改的權限並非root,如ddt。那你就只能進入ddt權限的資料夾,而無法進入其他帳號或root所屬的資料夾中。

limit question2.png

或是修改/etc/samba/smb.conf

[global]

guest account = root

 


參考資料:

http://122.147.149.155/ce4u/?p=99

http://linux.vbird.org/linux_server/0370samba.php#serv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k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