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SCII 碼大致可以分作三部分組成。

第一部分 00H 1FH 32 個,一般用來通訊或作為控制之用,有些字元可顯示於螢幕,有些則無法顯示在螢幕上,但能看到其效果(例如換行字元、歸位字元)。如下表:

ASCII字元表1.gif

第二部分是由 20H 7FH 96 個,這 95 個字元是用來表示阿拉伯數字、英文字母大小寫和底線、括號等符號,都可以顯示在螢幕上。如下表:

ASCII字元表2.JPG

第三部分 80H 0FFH 128 個字元,一般稱為『擴充字元』,這 128 個擴充字元是由 IBM 制定的,並非標準的 ASCII 碼。這些字元是用來表示框線、音標和其他歐洲非英語系的字母。 ASCII字元表3.gif


補充:

ctrl+z 在ASCII中為26(十進制),在C中表示EOF檔案的結尾。


資料來源:

http://home.educities.edu.tw/wanker742126/asm/ap04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k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